玖陌枫

成分复杂,摆烂人生

【伽小】五只崽子缩小啦!

*老年组带娃(bushi)

*新年快乐!


美好的一天从宅博士看见开心啃自己的被子结束,“这不能吃啊!!”然后,等宅博士把这崽子拎起来才意识到,体型不大正常。


宅博士:……?你是不是缩小了???


“小心超人?你咬得动吗?”伽罗已经习惯了小搭档变小的操作,只是担心这娃娃咬不咬得动苹果,“啊……”小孩张开嘴,啪嗒!一块带着小牙印的苹果掉出来了。


“我去给你做能吃的东西,来,抱抱。”伽罗张开怀抱,小孩慢悠悠扑到他身上,软乎乎的小脸贴着他。


“花心!!面膜不要乱扔!”

“甜心甜心!隔夜饭吐出来!”

“开心!书上口水擦掉!”

“粗心!快离开!快要炸了!”


伽罗抱着小心直接冲上去把炸弹带走,扔到了远方,“啊……”小心扯扯伽罗衣服,“嗯?那个方向没有人,不用担心。”小孩又把爪子放下去,安心趴着,“……”


回到家,靠谱的宅博士已经把几个孩子一起放到了大型摇篮里,开心试图爬出来,被宅博士戳戳爪子丢回去,“哇呜!”


“饿了吗?等一会就有吃的了,先安静一点。”宅博士轻轻拍着焦躁的小朋友。


“博士,我去做饭吧。”伽罗颠了下怀里的小朋友,冷着一张小脸,但是抓他抓得紧。“小心就给我带吧,一会给你开个保护罩?”笑得真好看。


“嗯好,花心不要抓开心!”宅博士立马上去拉开俩小孩,“唔哇!”甜心宝贝看着快要摔倒的宅博士,小手伸出去想扶,一堆小泡泡突然出现,接住了宅博士和扭成一团的两小只。


“唔……”甜心看着小手,陷入沉思,但是怎么也变不出泡泡,想玩泡泡……“哇!”的一声,哭出来了……


“甜心不哭啊……”宅博士手忙脚乱把俩调皮蛋安顿好,赶紧上去安慰小甜心。


伽罗才研究好这个年纪的小孩该吃的东西,特质饼干刚入盘,一手抱小心一手拿盘子,走到厨房门口一只拖鞋冲脸飞过来,小心爪子一捏,伽罗原地消失,在餐桌旁出现,手里的盘子已经摆到桌上了,小孩好像突然很累,趴在伽罗肩膀上不想动。


“小心?”伽罗轻声喊他,“先吃点饼干好不好,一会带你去睡觉?”他自己就是能量体,他感觉得到小孩因为带他瞬移后能量消耗很大,在这个年纪好像受不住。


“……”小心甩甩脑袋,张开嘴。


“伽罗,刚才没事吧?”宅博士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拖鞋跑过来,“多亏了小心,”伽罗感觉到小孩一点点啃饼干,太可爱了!!“博士,我把花心带走吧,你一个人太累了。”


于是,小心自己抱着饼干啃啊啃,伽罗和博士拿着饼干去喂开心和花心俩不省心的崽子,甜心和粗心在摇篮里,你拍一我拍一。(一个怪兽被鸟吃


“吵了半天就是饿了嘛!”博士掐掐开心的小脸,肉肉的软软的,嚼饼干的时候眼睛亮亮的,特别好玩。


花心吃了半块就懒得啃了,干脆躺伽罗怀里睡个回笼觉,“花心怎么睡过去了?”伽罗没办法,就抱着他轻轻晃,小花心睡着的时候很乖很乖,而且很漂亮。


小甜心研究了一会,突然发力,一堆粉红色的泡泡冒出来,摇篮里面的粗心顺着泡泡滑了下去,在泡泡里面翻滚,小心啃完饼干盯着眼冒金星的哥哥发呆。


“哈哈哈!”开心想去玩泡泡,被宅博士捉住,“求你了,乖点。”开心瞅瞅博士,瞅瞅泡泡,最终选择躺在博士怀里不动。


等伽罗和宅博士好不容易打扫干净现场,小心不见了……


“……”小心被一个陌生人团吧团吧扔进麻袋,拐跑了,因为他自己一个人跑出去又不认路,力气还不大,直接进麻袋。


“伽罗这臭小子,几个月没回来了吧?”阿卡斯难得来星星球看看伽罗,反手把一个陌生小孩抓去失物招领处,“上次见面还是在上次。”芬奇假装思考。


“我说,你把一个孩子装麻袋里面,真的好吗?”芬奇看着阿卡斯的麻袋,满脸写着你好像一个坏人。“?我还要把他抱怀里吗,你看这像话吗?”阿卡斯不理解,于是阿卡斯颠了颠麻袋。


“你很像一个人贩子你知道吗?”


“?我要是人贩子直接拐回阿德里了好吗,还等套麻袋干什么。”阿卡斯十分不理解。


回到宅家,伽罗和宅博士待在房间里哄小孩,几个孩子和他们熟络后很黏人,粗心很好奇伽罗的手,刚才清理泡泡的时候可以变成其他的形状,一直在戳。


“啊呜!”宅博士和小开心玩恶龙游戏,甜心在一旁搭积木,花心窝在被窝里睡觉,好像很和谐,但是伽罗转头一看,小家伙不见了……


“我真是的,应该带着小心。”伽罗到大街上去的时候还在懊恼,他很放心小心,但是毕竟还是小孩,有的时候不一定坐得住。


“嗯?那个是伽罗,很急的样子呢。”芬奇扭头去看,“伽罗在找什么?”


“先去和他打着招呼得了。”阿卡斯又颠了下麻袋,和芬奇一起过去。


“好久不见,伽罗。”阿卡斯难得的好语气。


“好久不见,阿卡斯,还有芬奇。”伽罗停下脚步和他们招手,“这个麻袋是……?阿卡斯,你不会要在星星球拐卖小孩吧!”


“噗!”芬奇偏过头去憋笑,他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这谁看了不像个人贩子,满脸写着我是个坏人。


“好歹认识我这么多年了,我是这种人!?我是要把这孩子送到失物招领处!”阿卡斯气得脸都红了,tnnd做个好事还要遭人误解。


“啊哈哈,是这样啊,不好意思。”伽罗略有尴尬。


麻袋里的小心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窸窸窣窣开始动——想抱抱,伽罗。


“啧,小孩别动!以后就到了。”阿卡斯很不耐烦。


“对孩子要有耐心,温柔点。”芬奇最终还是打开麻袋,把孩子抱怀里哄哄,结果这娃娃还不要他,呲溜一下子就掉下去了,自己一个瞬移到伽罗怀里面,“啊……”小朋友蹭蹭伽罗,熟悉的味道。


“……”阿卡斯沉默了。

“……”芬奇浅浅后退了半步。

“……”伽罗另外一只手准备开炮了。


“开心真棒!打败恶龙啦!”宅博士把开心抱起来转圈圈,然后看见了不远处炸开的烟花,四个小朋友围在一起看爆炸,笑得很开心,宅博士觉得那烟花的颜色很熟悉。


傍晚,玩了一天的孩子们睡过去了,宅博士坐在他们边上,在每个人头上落下一个吻,他们一开始确实都是这样调皮的小孩,越到后来越成熟,慢慢地开始褪去孩童的模样,学会了把他保护在身后,为了宇宙和平而战斗。


直到浑身是伤,甚至豁出性命。


这里是开心的房间,他记得的,原来摆满了玩具和零食,等他加入联盟,极大一部分空间让给了训练用的东西,还有他藏起来的绷带和消毒药水,这个大大咧咧的孩子懂得把疼痛藏起来了,之前都是喊着博士的。


刚才玩耍的房间在花心房里,爱美的小孩看起来摆满了化妆品护肤品,实际上仔细去看,藏在角落里面的行程表已经积灰了。

他也是一个大明星啊,是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漂亮小孩,虽说是副业但他真的有认真对待,只是随着时间增长,他所有的心思离不开联盟任务了,他过去的所有都成为了存放在角落的秘密。

化妆品也是特制的,他悄悄看过成分表,很多都有极强的修复伤疤的功能,嘴上说不能让粉丝看到自己不美的样子,实际上是为了我们不去担心他罢了,可爱的孩子。


他把粗心落在外面的炸弹收回去的时候,他看到了粗心房间中贴满的清单,密密麻麻写着自己应该记住的东西,原来也是摆满了武器,只是现在床边多了不少书籍,他在默默研究更强大的武器去帮助大家。

随手一翻都写满了自己想要改造的内容,以及武器特性和具体效果,甚至有的书页已经翻得快要烂掉了,床头摆着全家福,上面是他和他的家人,他很在意很在意的。


女孩子的房间宅博士一般不进去,但是他猜应该有很多书吧,甜心很喜欢看书,进了联盟之后或许房间里面会多一些相关的笔记内容,她自身的能力偏向防御,所以她在努力提升自己以及练习攻击,很棒的女孩子……


小心的房间啊……宅博士轻轻摇着摇篮,小心的房间一开始真的很空荡呢,后来进去东西一次比一次多,训练手臂力量的越来越多了,堆在一起的武器也是,但是桌上偶尔会出现一盘点心,是其他几个孩子悄悄送进去的,他房间的墙上挂着他们的合照,还有伽罗的照片。

只是嘛……他房间里的紧急设备很多,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孩子经常出现问题,精神状态有的时候也不是很好,他一直很担心的。


宅博士看着逐渐暗下去的天色,几个孩子的成长是必要的,他只能站在他们身后,努力为他们的进步保驾护航,或许以后他们会忙到住进联盟,或许他们见面的时间会变短,或许一年都很少看得见彼此,但是他很乐意看到孩子们的成长。


博士别怕,我们来保护你。


一想到一群孩子站在他面前,抵御住前方的风险,他也不知道该哭该笑,如今变成这么小的样子,他来照顾他们,他来保护他们,也是一种双向的爱啊。


伽罗带着小心坐在外面看夜空,已经和博士说过不用担心,小孩刚睡醒还不困,安静地坐在他怀里。


伽罗低头看他,他听很多人说过,经常半夜看到一个人捧着花走在街上,被吓一跳,一报警才发现是小心,后来……大家都知道了他们的故事,有心人会在街上点一盏灯,照亮他的路。


“他有时候会到凌晨都不回来,我们就站在门口等他,小心一直都是这样的,自己心里很难受但是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站在外面看星星,或者陪雕像一起淋雨,有一次甚至直接病倒在雕像下面,我们一起带他回来的。”

粗心会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来,也是这样告诉伽罗的。


“小心会写日记,写每一天的经历,但不是他自己的,是你。”

“小心的日记里面,他在那一天离开了星星球,离开了我们,而你则活了下来,会经常去你们初见的地方发呆,我们很多时候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林子里面,一步一步走,但是日记里面是你在走。”

“他会因为坏人一句很假很假的,但是有关伽罗的话而不顾自己的安危踏进陷阱,然后浑身是伤地回来,”开心才说几句话就握紧了拳头,“我看着他站在雨里面,我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只知道我应该为他撑一把伞,至少挡点雨……”


“伽罗,虽然你不是自愿的也不应该被我责怪,但,你对不起他。”花心那个时候,很严肃呢。

“本来不想和你说这么多,但是你一次又一次离开他,他的状态只是看着没事,实际上完全处在失控的边缘。我陪他干了很多傻事,我尽我所能去逗他开心,转移他的注意力,但是他其实根本没办法让自己脱离那种状态。”

“他一边和我说没事,一边眼睛都不敢直视我,我给他买了一个新的魔方,但是我回去就和他交手了,他虽中了幻术但我很高兴他能把一直以来的痛苦撒在我身上,打这一架受点小伤不亏,舍不得对他下手另当别论。”

“他盼着你回来盼了很久,你要再……别怪我下手重,还有,照顾好自己,还有小心。”


“小心不会和我们多说什么,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他每次战斗都会下意识把手伸出去,那个姿势你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的。”甜心用泡泡把一桶颜料从角落里带出来。

“他把武器都涂上了这种颜色,因为你是他的武器,我是看着他走完一路的。伽罗,我也不和你多说什么,只是你要好好对他了,至少他需要你的时候你必须出现,我没办法对小心感同身受,但我们曾面对过开心,那个时候谁都舍不得下手,只守不攻任他打。”

“那种感觉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再想体会的,我们爱他,我们只想守护他,他总是把一切都扛在自己身上,以前还不明显现在永远一个人承担。所以小心这样的孩子,远比开心更加难熬。”


他每天都在看星星,其实一直都在看我,对吗,小孩?


伽罗把外衣披在小孩身上,抱着他在外面睡过去了,半夜小孩慢慢恢复成原来的模样,他无声地看着伽罗,和从前无数个夜晚一样,他在飞速成长,他想一直站在他身旁,再也不会让任何一股邪祟夺走他了。


愿我的上将永远平安幸福。


愿我的小孩永远无忧喜乐。


伽罗等小孩趴在他身上浅眠,也睁开眼。


“博士!早上好!”又是新的一天,宅博士被四个孩子扑倒,等伽罗和小心回来,只看到笑着闹着的大家,都变回来了。


那对彼此的心意,永世长存。


——END






评论(10)

热度(36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