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陌枫

成分复杂,摆烂人生

【天零】无题

*是天乐×欧阳零,不要看反了

⚠小达和美含也是一对,因为没有出现多少就不打tag了,当心踩雷!

*几个孩子都已经工作了

*这个是半夜脑子不清醒的随笔产物

abo设定,很ooc(


欧阳坤 Beta

安小达 Omega

欧阳零 Omega

天乐 Alpha

汪美含 Alpha

路子园 Alpha


约摸几年前……


“天乐!你小子,又在偷摸着玩游戏了。”汪美含一个侧身把天乐手里刚到手的游戏机夺走,屏幕上的「开始游戏」还在闪烁着。


“美含,还给我啊!我好不容易熬完一天,工作之后玩个游戏怎么了!”天乐颠了下肩上的背包,追上调皮的女孩。


欧阳零和安小达从不远处走来,“记得把U盘里面的文档备份,以防万一。”欧阳零点点头,把U盘放进口袋。


“诶?是零和小达。”汪美含停下来,手里的游戏机也被天乐拿回去。“小偷今天居然有空啊。”是的,开始接手一些特殊的工作之后他们似乎很少能见到彼此,天乐和美含这次能见面也挺难得了。


安小达也看见了对面的两个活宝,扶了下眼镜,一下就瞅见了汪美含手臂上的绷带,叹了口气,手伸进口袋里摸出一瓶药,“美含,这两天辛苦你了。”


“没关系,这点小伤对本女侠来说,不值一提!”汪美含还是那么元气,安小达只是默默把药放到她手里,“这两天照顾好自己,我和阿坤要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大家了。”


“又是那个芯片的事情?”天乐想起今天路子园递给他的火象芯片,让他滴一滴血进去,连带了他自己的星象力量,然后……进行测试的时候,因为他的受伤,裂开了(。


路子园:……

天乐:……


“测试暂停!”路子园扶额看着还在冒火的芯片,“天乐,你试着收一下力量,我们再测试一下。”


“子园,你们这个芯片的问题应该不是和它联系在一起的人吧?”天乐把芯片溢出来的火象力量收回,“是自身没找到合适的零件来承载,嘿嘿,我说的对吧?”


“是这样没错,所以只能一步一步调试,最近辛苦你和美含了……”


“天乐,你要不要先去打一下抑制剂……?”子园捂了下鼻子示意对方易感期到了,但是因为高强度的训练他的身体甚至感受不到。但是呢,同为Alpha的子园满脸写着不愿意。


“啊啊啊!不好意思,我马上就去!”确实忙啊,连欧阳零都脸都看不到不是吗?(天乐委屈


安小达点点头,“是的,那个芯片从内到外都不成熟,所以只敢让你来测试,万一出什么问题美含自己是没办法控制的。”这可不是私心,让天乐来选也会把美含往后护着的。


四个人难得凑一块简单吃一顿饭,“今晚陪你睡一晚吧,我明天早上就和阿坤去研究了,你晚点起多睡会。”安小达回家路上还在说这说那,搞得好像汪美含没有自理能力似的。


欧阳零则看着天乐在那两个人离开后自己拿出仪器开始测试,他大约是几个人里面唯一一个全面顾及的,因为他一开始就告诉自己:“如果我有了让大家依靠的资本,那我就可以保护大家保护所有人了!”


子园说芯片内部需要能承载星象力量还能正常运作的零件,那我是不是可以“以毒攻毒”呢?要是我把自己的力量变成零件,再安装……


天乐平时还是那个吊儿郎当的小子,但是做起事情来甚至会让人觉得是被替换了,欧阳零也不去打扰他什么,这两个人坐一块怎么想都不会是一对的,一看就是陌生人拼桌。


天乐把设计好的方案发送给子园,一抬头街上路灯都亮起来了,“您好,我们这里要打烊了……”


“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在处理一些工作上面的事情,忘记时间了……”天乐把睡过去的欧阳零扶起来,让他倚靠着自己走出小店。


零最近怎么这么嗜睡,前两天还听见说在武器设计的时候睡过去了,差点出来一堆废铁,现在又在人家店里面趴桌上睡着了。


等他带着欧阳零回家已经很晚了,洗完澡并安顿好对方之后就打开电脑和路子园交流,睡梦中的零还在嘟囔什么,天乐专心研究芯片没注意到。


“经过测试,我的光象力量芯片本身似乎是排斥的,只是勉强可以使用,但时间不长。”画面中路子园手里的芯片直接爆开,很明显这个方案需要再改进。


“不会啊,我今天把自己的力量收回来的时候那芯片没有排外反应,是不是材料不一样?”天乐不理解,天乐想要弄明白。


“是的,我手里的是备用测试版本,给你的是基本上设置完成的版本,目前还没有这么多可以给我们一次次试验。”子园清理掉残渣,剩下一小块作为对比。


“这样的话,我到时候先用测试版本,如果实在不行再换。”


这两个人半夜商量已经是常事了,欧阳零睡了大半天算迷迷糊糊醒过来,“臭小子……几点了还在聊天?”


“零?”天乐回头,床上的蓝发少年侧过身来看着他,眼睛还在适应房里的光线,子园见状用嘴型和天乐说——你的易感期?影响工作?


这个角度零看不见但是天乐看懂了,他朝子园点头示意,“再见,注意休息。”“你也是。”


天乐坐到床沿,“你属猪的吧?睡这么久才醒。

”欧阳零听到这话直接睁开眼,“切,我看你才傻得像猪。”天乐到这种时候或许才真正放松下来,抱臂撇嘴表示不满。


“你要不先去洗个澡?我可不想晚上旁边躺个臭烘烘的家伙。”天乐嘴上在怼,把人捞出来的动作倒是轻得很,欧阳零被他标记过,自然很喜欢他主动的肢体接触,这点天乐也是知道的。


“小偷,你是不是变轻了?”天乐把欧阳零抱怀里颠了颠,虽然零本身就不胖但这手底下的感觉……明显瘦了。


“?”欧阳零还真不知道怎么回这句话,他现在只想躺在天乐身上,他们不在同一处工作,零作为Omega不要太想念天乐,差点要被折磨到抛下工作去问天乐要一件衣服了。


但是最近好像有所缓解,一直到现在才和男朋友贴贴,“小偷,你不会要一晚上都赖在我身上吧?”天乐心里也清楚,顺着他的意思抱紧了些。


天乐这一放松,易感期直接找上门来了,他自己的身体没什么感觉但零有些不好受,“笨蛋!味道收一收,想熏死我不成!”但零又想起今天似乎到天乐易感期了,好像是他没什么特殊的表现也就抛到脑后没去管。


……(大约过不了,删掉了)


六个人都是出了名的工作狂,谁都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他们,甚至连特殊时期也可以自己克服过去,像是在不断压缩时间,但没有人可以证明这个猜想。


“零,我帮你和天乐请了几天假,好好休息,工作什么的不用担心。”欧阳坤信息发过来的时候,零还抱着自己颤抖,看着半开的房门试图下床,但腿软得不行。


天乐给自己打了抑制剂后在客房缓了很久,生怕再多泄露出什么影响欧阳零,结果路子园一条请假消息直接把他看傻了,也就是说……他们两个白受这苦是吧??


想到欧阳零自己还没法短时间内解决,赶忙冲进房间,床上的少年出了很多汗,一直在发抖,他立刻走到他面前把人抱怀里,小心地释放信息素来安抚。


零现在处于无意识状态,靠着身体本能贴近熟悉的气息,天乐抱着他往浴室走,等浴缸防水的时间他没对零做什么,他知道零很怕疼,能不做就不做。


“嗯……?”零迷糊地睁开眼,已经躺在浴缸里了,男朋友尽职尽责地帮他清理,“醒了?那你是不是可以自己洗干净自己?”天乐笑嘻嘻地逗他,他当然不会再让零自己费劲。


“笨蛋,哪只眼睛看见我还有力气了?”


……(接着删,XP产物罢了,没有车)


“笨蛋……?”

“嗯?要抱吗?”天乐知道Omega会比较依赖自己的Alpha,于是转过身把欧阳零搂到怀里,“小偷,快睡吧,这几天你要休息好才行,不然你哥可饶不了我。”


天乐都把话摆出来了,欧阳零还怎么好意思说,你不是要和我做 这样的话?他刚才一直在努力为自己做心理建设,结果等来这句话。


虽然……被抱着也很满足了。


第二天生物钟喊醒了欧阳零,工作习惯了早睡早起,但是没想到天乐还没醒,他就这么被整个抱住,他也不好起床吵醒对方,干脆闭眼再眯一会。


过了十几分钟吧,天乐真正清醒过来,盯着欧阳零的脸许久,这样平淡的一醒来你在我怀里的日子,还真的是很难得。


欧阳零感觉到他的目光,“小子,你不会看我看傻了吧?”天乐脸色一变,或许应该加一句——欧阳零不说话的时候,他一开口太煞风景了,仿佛可以扫除所以小美好。


“欧阳小偷!一大清早就不能说点好话嘛!”天乐直接把枕着对方的手抽走,干脆起床换衣服,和有嘴的欧阳零待一块他会去世的,“好话?那我就希望你一会别把牙膏泡沫吞下去好了。”


天乐穿衣服的手微微发抖,干脆又翻上床控制住欧阳零,“你干什么!”天乐没有回答,把欧阳零的后颈的头发撩开,零一下就顿住了,天乐坏笑着给他做了个临时标记。


“好好待着~”天乐好心情地打开窗散尽自己的气味,然后毫不留情地出房带上门,他这次可要好好惩罚一下这小子,每次难得一见的时候都要呛他几句才舒服,他倒是一直在照顾他,臭小子越来越得寸进尺了。


零被做了标记,正是需要Alpha的时候,对方一点不带留恋地走了,他现在很需要安抚……非常需要……


他被迫抓着天乐刚换下的衣服,把自己埋进去汲取男朋友的气味,慢慢挪到对方躺过的地方缩起来,后颈还在发烫,“笨蛋……回来啊……要难受死了……”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风带走了几乎所有来自对方的气息,天乐才做完早饭推门进来,本来还想多罚一会的,结果自己比他更舍不得,还是关上窗多让他吃一点信息素。


“小偷?别闷着了,我在这呢。”


等零好不容易缓过来了,天乐意料之内地被打了,不疼是假的,看零被罚爽了那几分钟是真的……


“我帮你把小达的资料备份过了,你只需要再认真过一遍就成。”天乐向坐在自己腿上的欧阳零解释每个文档的具体内容,哪怕放假他俩闲着也是闲着,还是在讨论工作。


然后……就这么过了一天,换了个地方工作,甚至更有效率,排开天乐没办法亲自测验这个弊端,到两人又躺一块都没什么生活味道,“我把今天的结果告诉子园,你先睡吧。”天乐特意换了身衣服,刚换下的那件团吧团吧塞进欧阳零怀里。


零隔着房门听天乐压低的声音,其实他在房间里面也不打扰他休息,他很乐意听见——“所以给你们放了假就做这种事情?”子园扶额,还以为欧阳零要继续请假一段时间,结果两个人神清气爽送了几份文档过来。


子园——蚌埠住了


“对啊,这不挺好?”天乐可骄傲了,他全面发展但是不专攻,可欧阳零擅长做这些细致到点的分析,所以他俩完全互补了,这份文档只需要路子园根据实际情况再简单修改就成!


“所以,你的易感期全靠抑制剂是吗?”


“昂。”


“……”子园盯着屏幕里面那张天真单纯的脸,心里疯狂嘀咕你怎么把欧阳零拐到手的,最后出口一句:“再见。”


“……?”


剩下放假的时间两人也没有什么亲密举动,顶多就是晚上抱一下什么的,等时间一到两个人立马回到岗位上,天乐和子园继续测试,欧阳零继续设计武器。


“天乐,我昨天试过了,根本没用。”汪美含见天乐还在尝试把火象力量和芯片本身融合,挺无奈的。


“再试试……我就不信了!”


这样的日子交给任何人可能都会痛苦且烦躁,但他们总是乐意付出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天乐直接住在了工作的地方,可以说从几年前一直到现在,都没怎么和欧阳零见过。


时间线到现在,欧阳零把武器都设计好之后开始了信息处理的任务,欧阳坤在那次和安小达更细致地研究过芯片的数据后,也有了更多自由时间,安小达顺理成章也干脆和汪美含住回去了。


所以,目前只有天乐和子园还一直在工作区域,汪美含从去年调离了那个地方后也没再见过那两个家伙。


欧阳零也没想到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他其实准备在天乐下一次生日的时候,也就是临近他fq期的时候,把自己打包好送给他,结果他那天是自己一个人在家靠抑制剂熬过去的。


第二天直接睡过头还是欧阳坤帮忙请假,欧阳零这才知道自己嗜睡是因为身体在借此缓解特殊时期的痛苦,毕竟他们本身也很特殊……


“不好意思,你们不可以进去。”看门的人挡住了汪美含和欧阳零的去路,“我们是天乐和子园的朋友,只是来看看他们而已。”美含叉腰,不明白什么事情需要捂这么严实,甚至需要委屈一对恋人这么久,委屈一群挚友这么久!


“这样还是不……”


“让他们进来吧。”是路子园的声音。


二人这才被放进去,但映入眼帘的是天乐往一个黑洞拼命输送火象力量的一幕,那可怕的东西疯狂吞噬着星火,欧阳零心头一震,但也不敢轻举妄动,万一走错一步害了他……


“子园,你们在干什么!快停下来啊!再这样下去天乐会出事的!”汪美含同样不敢胡乱动作,“你们不用担心,天乐身上有设备维持生命,我们现在在尝试打开一个通道,那里还有黑亡龙剩余的力量在不断扩散,必须扼杀。”


说着,路子园来到天乐身边,大量光象力量顺着星火一同被黑洞吞噬,“还差……还差一点……”这种声音听得欧阳零心都要碎了,“我来……”


“零,退后!”天乐声音一出,身旁的机器立刻伸出手臂困住试图向前的两个人,他们被挡在后面动弹不得,力量也被封住般无法驱动,他们这些年花了多少心思来研究这些!


“成功了!”随着路子园声音响起,黑洞周边的机器开启,一条通道随着黑洞的消失打开了,二人随之倒地,路子园还有意识搀扶一下天乐,那小子直接昏过去了。


“收……”欧阳零和汪美含眼前一亮,但路子园也应声倒地,“子园!”“天乐!”


“这个情况来看,他们至少半年前就在尝试用星象力量开启通道,一直到近几个月每天都在输送力量驱散护住通道的物质,一直到你们进去他们就无法再支撑了。”安小达开口。


“如果不是他们身上的设备强行吊着一口气,说不准过去哪个日子就已经……现在力量近乎耗尽,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醒得过来。”欧阳坤说这话时也在默默看弟弟的神情,几年对他们太难熬了,刚见面又……


“至少性命是保住了……”

“嗯……”


欧阳零每天工作完都坐在天乐的床上看他,和之前他对待自己一样,不同的是,躺着的人没办法回应,没办法和自己一样可以挪到对方怀里。


维持了半个月,欧阳零那天急匆匆地找到欧阳坤,“哥,天乐信息素的味道怎么愈发淡了?”欧阳坤把天乐整个检查了一遍,数据没什么异样,但安小达也告诉他味道淡得不正常。


“小达,天乐会不会有事啊……明明子园的味道半分不减,他为什么会这样……”汪美含一急,就控制不好自己的信息素,差点逼安小达fq,幸好收住了。


“子园的力量在加速恢复,但是天乐状态很不对,检查又查不出什么问题,现在我们都没有方向,只能相信天乐。”安小达抱住担心的女孩,“都会好起来的……”他也只能这样安慰她,也是安慰自己。


“通道里面的残余都清干净了吗?”欧阳坤被欧阳零扶着勉强可以站起来,他们研制的特殊试剂在帮助他修复双腿。“报告,里面没有残余,很干净。”


“没有?怎么可能?”


“我们半个月都在搜查,什么都没有,但是有很多战斗痕迹,找不到出处。”


“我去看看,哥你在这别动。”欧阳零带上双头短刀,他们本就和黑亡龙势不两立,现在又因为这个家伙,天乐和子园没办法醒过来……当他踏进通道的那一刻,里面全部的工作人员被驱赶出去,而他自己则被一股吸力牵引进去。


通道上了一道短暂的封印,出不来进不去。


“怎么回事?”欧阳零握紧武器,身后风声阵阵,刀才出招却见火光,“星火!笨蛋,你在这吗?”欧阳零随着火光进入了通道。


“我试试解开……小达?”

“阿坤,子园醒过来了,但是还很虚弱,她让你别去动通道出现的任何变化。”

“可它把零吸进去了!”

“什么?!”


“子园说那个黑洞好像可以借助他们输送进去的力量让他们的意识实体化。”美含通知欧阳坤,这句话也让他意识到是这两个不要命的家伙把残余收拾干净的,真是的……让他生不起气来!


“天乐?”


“小偷,停那别动!等我把子园拉出来就带你一起走。”


欧阳零没听他的话,往前一步,双头短刀破开席卷而来的黑雾,天乐那小子正把一小团白光团吧团吧收起来,他上前去抱住他,他带着他一起离开……


再之后几个月,一切回到了正轨,只不过路子园被从外地赶回来的路子涛管着了,而欧阳零直接搬到天乐那里继续工作,差点吓死个人。


“小偷……腿松开成不?我还想再……”

“不成。”


——END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